阿械狐

鸽子精,脑洞沙雕,声控颜狗

【刀乱乙女】第二天圣诞(群像(伪)

·踩着圣诞的尾巴摸的鱼

·就是想表达我很爱很感谢我的刀剑男孩子们

·可惜我语言匮乏我爱他们胜过文字一万倍!



早上起来我翻着日历才发现,盼了一年的圣诞节就在昨天悄悄过去了。

“啊!为什么!”我把日历向房门摔过去,正好龟甲抱着一大摞文件进来。“主人?怎么了?”他接住日历,然后将日历连同文件一起放在了桌子上。

“怎么是你?”我撑着下巴把圆珠笔立在桌子上转,“今天的近侍我记得排的班是笑面青江啊?”说着我去扒那个近侍顺序表。今天的近侍应该是笑面,昨天的近侍才是龟甲贞宗。我扒着扒着产生了一个想法。

或许那个日历我多翻了一页,也就是圣诞节并没有过去!虽然这种想法不太切合实际,那个电子日历怎么也不可能多翻一页,但是我还是抱着这样没什么根据的幻想。突然龟甲按住了我:“主人您在怀疑什么?12月25日近侍龟甲贞宗,今天就是25日,是我没错啊?”他说着将日历举到了我面前。我看着日历上大大的数字——“12.25”叫出声。然后猛地站起来晃着龟甲:“是啊今天是12月25日啊,龟甲!今天是25日啊!”龟甲笑着按住了激动的我:“是啊,主人,今天是25日,所以怎么了?”

“今,天,是,圣,诞,节!可以举办party邀请许多人来玩的节日啊!”我期待地看着龟甲,“呐,龟甲,今天我们什么都不干,去喊大家一起装饰圣诞树,举办聚会吧!”龟甲点了点头:“虽然不太明白您说的圣诞节是什么,但是听起来和新年祭典一样热闹有趣呢,好啊,我这就去通知大家。”

 

通知了要举办聚会后,整个本丸都热闹了起来。我拉着龟甲以及强行要跟着监督阻止我们乱花钱的长谷部去万屋买需要的装饰品。烛台切和歌仙在厨房准备晚上的大餐。我们买了装饰品回来后和粟田口的孩子们一起装饰本丸各处,蜻蛉切,山伏和同田贯他们三个则是跑到后山挑了最大的松树扛了回来。

“真好啊真好。”我和粟田口的小短刀们在院子里装饰圣诞树的时候,三日月坐在走廊下一边喝茶一边这么感叹。

“三日月殿第一次过圣诞节吧。”我问他。

“是呀,多亏了主公,我这个老爷爷也能过一次这么热闹的西洋节日,哈哈哈哈真好啊。”三日月又笑了起来。

“我很早就想着和大家一起过一次圣诞节了,可惜每次都因为临时任务过不了,这次就过个尽兴吧。”我一边把彩灯挂上去一边说。

“嗯,主公,真的很温柔呢。”三日月慢慢地回答。我没有再说什么,那之后本丸的大家玩了个尽兴,虽然完全没有按照圣诞节的真正习俗,但是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很满足了。

晚上聚会结束,大家各自回到了部屋休息。龟甲作为近侍陪我回天守阁。路上,我一直都没说什么,只是听龟甲在说今天的感想,他说了一路,到了我的房间门口明显还有点意犹未尽。我拉开拉门,喊他进了房间:“难得这么高兴,今天就多听你多说一些吧。”我和他对坐在被炉两侧,桌子上的还放着早上我摔出去的日历。

龟甲明显是有点兴奋过头了,他把从早上开始每一件事都拿出来讲了一遍,我也乐意听,就支着下巴那么看着他。等他全部讲完之后我笑着拿起了日历。

“今天,还要谢谢你们了。”我能看到龟甲的表情僵住,然后笑容慢慢消失,“其实我看到这日历上这么明显的改动的时候就猜到是你们故意换了近侍,想给我过这个圣诞节。”

“对不起,主人,我......”龟甲的脑袋慢慢低了下去。

“你们做的很好哦,我很开心。”我轻轻说着,“今天三日月殿说,我很温柔,但是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甚至可以说我和温柔一点关系都不沾,”

“但是我遇到了你们,你们这些从冰冷刀剑中显现的,拥有不输于人类的热情,温柔,细心的付丧神。我想,是你们让我变得比从前温柔了。”我将日历上粗劣的改动痕迹擦掉,接着说

“今天是12月26日,昨天是25日,今年的圣诞节的确因为时政的临时任务没有,按时,庆祝。”我停了一下,然后看向龟甲,“但是因为我最爱的,温柔的你们,我又重新过了一遍圣诞节。”

“我很感谢你们,我很感动。”

龟甲直直地看着我,突然坐直拉住了我的手:“主人,请您不要这么说,三日月殿下说的没错,您很温柔,是您的温柔的灵力让我们获得了人的身体,也是您每一个温柔的决定让我们从每一场战斗中活下来。今天,今天的事,我们骗了您是我们不好,但是您能这么开心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嗯,谢谢你。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我最温柔的伙伴们。


评论

热度(8)